深肤色拉美裔在美更易受歧视
2019年07月12日 09: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2日第1733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于7月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六成美国拉美裔成年人表示,他们曾因族裔原因受到歧视或不公平待遇,其中深肤色拉美裔美国人更易遭受歧视。

  调查显示,约有2/3的深肤色拉美裔美国人表示,他们不时受到歧视或不公平待遇,而肤色较浅的拉美裔美国人中只有一半人表示自己有过同样遭遇。大多数肤色较深的拉美裔美国人表示,出于种族或族裔的原因,其他人好像认为他们不够聪明;而肤色较浅的拉美裔人中,只有36%的人有类似遭遇。同样,约有一半肤色较深的拉美裔美国人说他们遭受过辱骂或讽刺,而肤色较浅的拉美裔美国人中只有约1/3的人有此经历。

  尽管在拉美裔美国人中,肤色较深的人更易受到歧视,但在成年非洲裔美国人中,肤色因素并不那么明显。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来说,性别和受教育程度对他们的影响更大。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