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正视自身负面历史
2019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20日第1695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剑桥大学官网近日报道称,该校将深入开展一项学术研究,探究该校与大西洋奴隶贸易以及其他形式强迫劳动之间的历史渊源。

  在这项为期两年的调查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查阅剑桥大学的档案材料和其他的相关记录,揭露该校曾如何从奴隶制和劳动剥削中获益。剑桥大学副校长史蒂夫·J. 图普(Stephen J. Toope)认为,当今,公众和学界对历史上英国高校与奴隶贸易之间的联系很感兴趣,剑桥大学理应正视自身在殖民时代从强迫劳动中获得过利益这一事实,相关研究将有助于学校了解自身在人类历史的黑暗阶段所扮演的角色。

  剑桥大学古典考古学教授马丁·米利特(Martin Millett)表示,当下还无法预想会有怎样的发现,但可以合理地假设,像殖民时代的许多英国高校一样,剑桥大学也曾直接或间接地从奴隶贸易等活动中受益并为其作出“贡献”。校方所获益处可能是获得财政支持或者礼物馈赠,校方对于奴隶贸易的“贡献”则包括剑桥学者可能曾经参与塑造相关公共舆论和政治言论。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