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经济表现向好
2019年05月06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6日第1685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日,经合组织官网发文称,在强有力的宏观经济框架及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带来的大量出口支持下,墨西哥经济正在以平稳速度实现扩张。经合组织在最新发布的墨西哥经济调查结果中探讨了低生活水平与生产力停滞、教育成果差、法治薄弱、竞争受阻等问题之间的关系。该调查显示,在世界经济放缓、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扰乱出口、私营部门投资和全球价值链的背景下,2019年墨西哥的经济增长率约为1.6%,2020年有可能达到2.0%。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吉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表示,近年来,墨西哥经济表现向好,但该国经济目前面临来自外部环境和国内结构性挑战的严重阻力,唯一的办法是继续设计和实施新的改革,提高公共行政管理的质量,增加机会,减少不平等,为所有墨西哥人创造一个更强大、更具包容性的社会。调查显示,提高行政机构的质量将对墨西哥的结构性改革产生最大的增长效益,从而影响其他改革政策。

  该调查结果建议,墨西哥应进行新的税收改革,以增加税收和限制逃税,同时确保能够为基础设施投资,实施减少不平等和贫困现象的政策。墨西哥的教育支出应重新聚焦幼儿教育、学前教育、小学和中学教育,还应采取更多措施提高贫困社区学校的教育水平,支持来自弱势群体的学生。良好的教育成果将有助于对抗不平等现象并促进生产力的增长。墨西哥政府要把环境和城市治理问题纳入政策制定过程,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善经济环境。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