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梦想:我们是谁如何决定着我们对未来的想象》
2022年05月27日 06: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5月27日第2415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凯伦·A. 卡塞鲁洛、珍妮特·M. 鲁安/合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出版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学教授凯伦·A. 卡塞鲁洛(Karen A. Cerulo)与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珍妮特·M. 鲁安(Janet M. Ruane)合著的新书《毕生梦想:我们是谁如何决定着我们对未来的想象》。

  在现实社会中,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自己发展受限,但人们在想象中会觉得任何事皆有可能,或者说以为是这样的。梦想透露了人的本质:我们是谁,我们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作者将梦想作为一种文化脚本,试图告诉人们梦想是什么、如何产生梦想以及是否应该相信梦想可能成真。

  该书表明,人的心理活动看似是私人的、独一无二的,但其实受到社会地位的影响。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想象各种可能性,但并非所有的梦想者都是平等的。作者考察了源于社会性弱势不平等对梦想的影响,以及关于梦想的社会文化差异如何加深了社会不平等、限制了人们对人生道路的选择。

  两位作者通过与社会背景多样的人群开展新颖的访谈,提出对梦想的研究可以为理解并减少不平等提供新途径,包括那些先于行动或结果而存在的不平等。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