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弘扬科学无神论
2022年01月26日 09: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1月26日总第2338期 作者:张戈

  本报讯 随着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创新推进,《科学无神论原理》在成稿6年后,终于与广大读者见面。该书共计40万字,由李申撰写、巴蜀书社2021年11月出版。

  该书出版发行之际,恰逢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的命题。早在1979年,我国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任继愈先生就指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本质上是一种科学无神论。”研究和弘扬科学无神论,正符合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的需要。

  全书正编包括“什么是神”“关于神祇不存在的证明”“事神及其效果”“中国共产党的宗教理论和宗教政策”四章,附录为“主要宗教神学知识及批判”。项目主持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朱晓明撰序。全书资料丰富、证据可靠、逻辑严密、论证合理,是全面了解科学无神论原理的普及性读本,对面向社会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宣传教育和高等院校开展相关教学工作,均具有明显价值。此外,书中文字通俗易懂、趣味横生,亦适合所有对无神论和宗教问题感兴趣的党政干部、大学生和其他人士,作为业余知识读物浏览阅读。

  (张戈)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