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时代:中世纪欧洲新史》
2021年12月03日 07: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3日第230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马修·加布里尔  大卫·M. 佩里/著

  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将于12月7日出版弗吉尼亚理工学院中世纪研究教授马修·加布里尔(Matthew Gabriele)与明尼苏达大学历史系高级学术顾问大卫·M. 佩里(David M. Perry)合著的新书《光明时代:中世纪欧洲新史》。

  该书重新描绘了欧洲中世纪的复杂面貌,揭示了其既不是浪漫奇境,也不是恐怖地狱,而是真实的世界。这个世界为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开辟了道路,人们有理想、有希望,也有对所处时代的恐惧。作者试图用新的视角重温罗马灭亡、查理曼大帝、维京人、十字军东征、黑死病、拜占庭崛起等大众耳熟能详的人和事,旨在打破人们的固有偏见和误解,既保持了学术严谨性,又极具可读性。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