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高等教育的过去、现在和不确定的未来》
2021年07月30日 08: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30日第2219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阿瑟·莱文 斯科特·凡·佩尔特/著

  美国纽约大学斯坦哈特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杰出学者阿瑟·莱文(Arthur Levine)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沃顿传播项目副主任斯科特·凡·佩尔特(Scott Van Pelt)合著的新书《巨变:高等教育的过去、现在和不确定的未来》(The Great Upheaval: Higher Education’s Past, Present, and Uncertain Future),将于9月由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探讨了美国高校如何适应技术、经济、人口方面的显著变化。

  美国正处在自工业革命以来未曾有过的深刻转变之中。当前,随着全球知识经济的连接日益加深,技术创新、全球化、人口变化相互交错的力量带来了巨大的新挑战、新机遇和不确定性。在这场巨变之中,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处在一个交叉路口。作者从崭新的跨行业历史性视角,全面考察了美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道路以及如何“重整”以迎接不确定的未来。他们提出了几个问题:高校将在多大程度上发生变化?变化是什么?变化将如何发生?高等教育机构能够适应面临的挑战,还是将受到干扰?高等教育的产业模式将被“修理”还是替代?为什么高等教育比以往更加重要?

  作者并没有提出一个特定发展方向或是对未来发出警告,而是客观地审视了高等教育的运作背景。同时,他们希望分析出可能的发展趋势,为高校及公众提供帮助。这部新著以一个详细的行动议程收尾,可供政策制定者、高校管理者、高校师生、面临相似巨变的非营利组织工作人员以及普通读者参考。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