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经济:数据作为资本》
2021年07月19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19日第2210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亚历克斯·彭特兰等/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10月将出版麻省理工学院媒体艺术与科学教授亚历克斯·彭特兰(Alex Pentland)、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商学院教授亚历山大·利普顿(Alexander Lipton)、麻省理工学院连接科学实验室首席技术官托马斯·哈德约诺(Thomas Hardjono)合著的新书《建设新经济:数据作为资本》。

  作者认为,当前数据对经济、政府、医疗系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们应革新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公共生活和政府机构中的使用方式,将数据视为一种新资本。此外,该书还探讨了如何使用数据信托和分布式账本,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数据所有权、透明且接受问责的算法、机器学习公平性原则和方法论、安全的数字交易系统来为人民和社群赋权。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