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国际发展合作》
2021年04月23日 08: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23日第2153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帕特里克·德瓦尔提尔等/著

  

  美国康奈尔大学出版社4月出版了新书《当前的国际发展合作:向全球范式彻底转变》。该书作者为比利时鲁汶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帕特里克·德瓦尔提尔(Patrick Develtere)、劳动与社会研究所教授惠布·海斯(Huib Huyse)、劳动与社会研究所全球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简·范·昂吉威尔(Jan van Ongevalle)。

  过去60多年里,高收入国家投入了超过4万亿欧元用于国际发展援助,这些资金在不同程度上为低收入国家解决了水资源供应、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问题。现阶段,国际发展合作已不再局限于通过捐赠提供帮助,而是更多地关乎机会、共同利益、风险承担和社会包容性。发展援助正在让位于新形式的国际合作,并越来越多地与投资和贸易相伴。富有影响力的新框架带来了国际发展的全球视角。

  该书回顾了国际发展援助60多年的历史以及相关主体的情况,概述了国际发展援助当前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基于丰富的实例和案例研究,总结了国际发展援助的成功和失败之处。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