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气候变化时代的俄罗斯》
2021年04月16日 07: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16日第2148期 作者:赵媛/编译

  塔恩·古斯塔夫森/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10月出版新书《气候:气候变化时代的俄罗斯》,该书作者为美国乔治城大学政治学教授塔恩·古斯塔夫森(Thane Gustafson)。

  古斯塔夫森预测,未来30年,气候变化将给俄罗斯带来深刻影响。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各国对化石燃料的使用政策收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化石燃料出口国,俄罗斯的出口收入也在减少。更加致命的是,俄罗斯缺乏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的替代品。此外,俄罗斯有2/3的领土位于北极,那里的永久冻土已经开始融化。与此同时,俄罗斯南部地区频频遭遇干旱。这将给俄罗斯的农业生产带来新的挑战。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