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数字化学者》
2021年03月22日 08: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22日第2130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维姆·范·佩特海姆等\著

  

  比利时鲁汶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出版该校工程技术系教授维姆·范·佩特海姆(Wim Van Petegem)等人的新书《成为数字化学者:数字化世界的教学与科研》。

  如何成为一个熟练掌握数字化技术、具有“数字敏捷性”(digital agility)的学者?该书认为,培育学者的数字敏捷性需要在参与研究、教育和社区服务三个层面推动数字技术应用。通过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学者可以提升其数字化技能。例如,作为评议人,他要为专家同行撰写高质量专业化文章;作为创作者,他要利用博客、图形、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向更广泛的受众叙事并引发思考;作为知识传播者,他要积极通过社交媒体和在线教学等形式与受众展开互动等。

  该书为来自不同背景的学术工作者提供了启发和建议,帮助其培育驾驭数字化发展的技能和思维方式。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