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经济:创造健康绿色增长指南》
2021年02月19日 08: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19日第2109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佩尔·埃斯彭·斯托克内斯/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将于2021年3月出版挪威商学院法律与治理系副教授佩尔·埃斯彭·斯托克内斯(Per Espen Stoknes)的新书《明日经济:创造健康绿色增长指南》。

  在经济增长这个热点问题上,该书超越了常见的“促增长”(pro-growth)与“反增长”(anti-growth)辩论,呼吁实现“健康增长”。“健康增长”强调再生而非浪费,强调要补救问题而非“漂绿”(greenwash)问题,强调重建平等而非加剧不平等。作为一名对心理学、经济学、气候战略和绿色技术都有研究的学者,斯托克内斯认为,人们已经拥有实现“健康增长”的工具,但想要取得成功还有赖于规模化的创新以及政府实践和个人行为的转变。

  该书为人们提供了走向“健康增长”的指南。斯托克内斯表示,“健康增长”是具有包容性的“资源智慧型”价值创造活动,能够科学合理地促进资源的生产和再分配。推动经济增长由破坏性增长转向治愈性增长的关键,是人们在消费过程中将可持续性置于优先地位。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