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21年02月03日 09: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3日总第2104期 作者:[美]弗雷德里克·詹姆逊 著  [英]弗吉尼亚·吴尔夫 著

  《现实主义的二律背反》

  [美]弗雷德里克·詹姆逊 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0年12月版

  该书是詹姆逊《社会形式诗学》的第三部。在某种意义上,它是一部特殊形式的19世纪现实主义小说史,从社会和文化历史切入,论述现实主义的形成、发展和特点,以及它与意识形态和社会历史的关系。现实主义本身既是一种文学现象,也是社会生活性质的象征。生活经验并不具有叙事形式,但通过选择和组织加工可以赋予它那种形式,使实际经验情节化。书中重点分析了左拉、托尔斯泰、佩雷斯·加尔多斯和乔治·艾略特等人的现实主义作品,将它们置于与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对照中,并论及流行小说和大众文化,强调个人感受与实现和社会的联系。通过局部和具体分析,体现一种大的理论框架:总体性、历史化和辩证法。

  《达洛维太太》

  [英]弗吉尼亚·吴尔夫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21年1月版

  该书探讨了“人存在的意义”这个问题,主人公克拉丽莎更多是处在生活的枷锁之中,只在意“体面”的生活,而并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和价值。这本书想表达的是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和生活,勇于突破生活的牢笼,真正去体会爱,体会感动,而不只是虚荣而迷茫地活着。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