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善:关于同理心莎士比亚教给了我们什么》
2021年01月22日 08: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22日第2096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宝拉·马兰士·科恩/著

  

  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将于2021年2月出版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彭诺尼荣誉学院院长宝拉·马兰士·科恩(Paula Marantz Cohen)的新书《人之善:关于同理心莎士比亚教给了我们什么》。

  科恩在与学生共同研究莎士比亚戏剧时发现,在课堂上讨论莎士比亚戏剧能够强烈激发学生的怜悯心和同理心。莎士比亚的作品蕴藏着引发共情的品质。

  科恩在书中带领读者一起研读了包括《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威尼斯商人》等在内的莎士比亚著名剧作,探究了莎士比亚如何看待种族、阶级、性别、年龄等方面的差异。科恩强调,只有通过仔细阅读,才能完全理解和欣赏莎士比亚充满同理心的态度与回应,看到文学在陶冶情操方面的强大力量。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