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社交媒体棱镜》
2021年01月15日 04: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15日第209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克里斯·拜耳/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2021年4月出版杜克大学社会学与公共政策教授克里斯·拜耳(Chris Bail)的新书《打破社交媒体棱镜:如何扭转平台极化》。在一个社会分化日益加剧的时代,网络社交平台成为人们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工具。人们想要使用社交媒体作为镜子映射自身在社会中所处的位置。然而在拜耳看来,社交媒体的功能更像是一个棱镜,会扭曲人们的身份,它赋予了极端分子以权力,却让温和的公众群体不被看到。

  该书对回音室效应、假消息等常见问题发起挑战,强调解决“政治部落主义”的关键在于我们自身,并分别从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角度给出了应对建议。书中包含了在线实验以及对来自各个政治领域的社交媒体用户的深入采访;追踪了网上极端分子的线上和线下生活,通过生动的叙事解读他们是如何掌控公共话语的;介绍了帮助读者避免误解的新应用程序等技术。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