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与日常生活》
2021年01月08日 07: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8日第2086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艾丝特·米尔恩/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2021年2月将出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媒体与传播副教授艾丝特·米尔恩(Esther Milne)的新书《电子邮件与日常生活:关于信息披露、信任和数字劳动力的故事》。

  作为一种全球性个人通信工具,电子邮件深刻地嵌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不过,电子邮件无处不在的特点或许使人们忽视了对它的研究。该书是第一部针对电子邮件的学术著作,探索了人们如何使用和理解电子邮件并使其遍布日常生活。

  基于访谈和在线调查,这部新著聚焦于电子邮件的物质性质和象征性质。米尔恩绘制了电子邮件作为一种技术和一门产业的发展路径,考察了电子邮件的制度化使用,包括工作邮件的“繁文缛节”和收件人群组的活跃性。她还以个别知名企业和政治人物的电子邮件丑闻为案例,研究了私人邮件出现在公开档案中时会发生什么。最后,米尔恩探讨了电子邮件的创意可能性。她将18世纪书信小说与当代“电子邮件小说”联系起来,讨论了“美国信息交换标准代码艺术”和邮件艺术的表达形式,并分析了卡尔·斯戴曼(Carl Steadman)、米兰达·裘丽(Miranda July)等当代文化和艺术创作者的电子邮件作品。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