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主义:一部全球史》
2020年10月30日 08: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0月30日第2037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露西·德拉普/著

  

  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11月出版英国剑桥大学历史学教授露西·德拉普(Lucy Delap)的新书《女性主义:一部全球史》。

  女性主义的源头常被局限在一个以受过良好教育的白人女性先驱为主的框架下,但事实上,女性主义一直是一个全球性运动。在过去的若干个世纪里,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女性都在为追求性别公平而努力。然而,当前世界尚未进入“后女性主义时代”,人们依然能从女性主义前辈热情洋溢的活动中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

  在全球史视角下,该书向读者提供了审视反对性别不公平运动历史的新理念,并聚焦当代的女性主义战略和优先任务问题。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