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与世界秩序》
2020年09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30日总第2022期 作者:

  

  《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与世界秩序》  赵剑英 主编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20年8月版

  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似乎比过去20年充满更多不确定性的时代,新冠肺炎疫情也必将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改写或重规人类历史进程的实实在在的“黑天鹅”事件。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至少有两大方面的问题急需中国学界从历史经验和学术视角出发,予以解答和展望。其一,如何看待后疫情时期的世界;其二,如何看待后疫情时期的中国。该书由2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合力编写,从宏观经济和国际关系等学科角度,探讨经济全球化的走向、世界经济衰退风险、受疫情冲击的产业链以及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秩序、全球治理与大国关系等被广泛关注与争论的核心议题。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