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宣言:不平等、约束与彻底改革》
2020年09月21日 08: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1日第2015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米歇尔·杰克逊/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20年10月将出版该校社会学助理教授米歇尔·杰克逊(Michelle Jackson)的新书《梦想宣言:不平等、约束与彻底改革》。该书对当代美国政策议题提出了尖锐批评,并呼吁开展彻底的变革。

  在杰克逊看来,尽管美国社会的不平等问题众所周知,但社会科学界并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美国的社会科学家选择了一种平静的、貌似基于科学的政治改革途径,而他们选择这种途径的假定前提是,人们能做到的最大贡献就是控制问题。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理所当然地认为,问题永远不可能得到解决。

  杰克逊表示,如果人们不进行更加深入透彻的思考,将永远无法朝向平等的方向前进。面对引起并延续社会不平等的社会结构问题,只有进行结构性改革,才会走向进步。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