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书:关于故意摧毁知识的历史》
2020年08月28日 07: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28日第1999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理查德·欧文顿/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11月出版英国牛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理查德·欧文顿(Richard Ovenden)的新书《焚书:关于故意摧毁知识的历史》。该书讲述了过去3000年里,有些书面知识被有意摧毁但又令人震惊地存活下来的历史。

  历史上,图书馆和档案馆有时更容易遭受袭击。通过考察政治、宗教和文化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欧文顿探讨了图书馆和档案馆所存放知识被故意摧毁的动机,讲述了图书馆和档案馆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保护这些知识所做出的努力。

  图书馆和档案馆不仅是知识的储藏处,还发挥着鼓舞和启发民众的作用。该书强调了知识存储及保护的社会价值和政治重要性,呼吁全社会特别是政府机构加强对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公共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