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中的平等:研究生教育中的代表、文化和变化动态》
2020年08月12日 07:16 来源: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朱莉·R.波塞尔特/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出版新书《科学中的平等:研究生教育中的代表、文化和变化动态》(Equity in Science: Representation, Culture, and the Dynamics of Change in Graduate Education)。

  该书作者为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等教育副教授朱莉·R. 波塞尔特(Julie R. Posselt)。

  多年来,美国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科实验室及相关学科项目中,一直存在性别不平等和种族不平等现象。波塞尔特考察并研究了不同学科的科研工作者为促进学界更加平等、更具多样性和包容性所做出的努力。这些科研工作者来自天文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心理学等学科。她发现,“排除与权力”(exclusion and power)通过微妙的方式在科研机构内部发挥着作用。

  波塞尔特认为,带来真正改变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是要了解各学科特定文化的发展过程。因此,加速科学界包容性发展,需要更有效地开展跨界合作。例如,跨越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边界;跨越教师、学生、管理者等角色之间的边界;跨越种族、性别等社会身份之间的边界。她呼吁,学术界应对专业学科知识拥有者及“各学科特定文化之间的翻译者”给予同样重视,并为独立研究者、高校院系、学科团体提供可持续发展建议。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