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再定位:当代跨文化改编》
2020年07月10日 05: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0日第1964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村井真子  卢洽娜·卡迪/编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出版社(Wayne State University Press)将于8月出版新书《童话再定位:当代跨文化改编》(Re-Orienting the Fairy Tale: Contemporary Adaptations across Cultures)。该书由日本神奈川大学英语与比较文学教授村井真子(Mayako Murai)和大阪大学日语与比较研究讲师卢洽娜·卡迪(Luciana Cardi)合编。

  该书汇集了世界各地不同学科研究者的文章,旨在对当前童话研究主要依据的既有文化和方法论进行“去中心化”,进而从跨文化、跨媒体、跨学科的视角对童话进行再定位,为当下日益复杂的童话文化开辟新的研究路径。该书以非欧美素材为研究重点,涵盖了夏威夷奇幻故事、西班牙童话电影改编等内容。
 
  该书探讨了美国好莱坞真人版童话电影为吸引观众而采取的策略,以及这种改编是如何成为一种全球性娱乐形式的。书中还分析了流行音乐中体现的传统童话元素,阐述了童话文学的生态维度。读者可从这些对童话故事的跨文化、跨学科分析中找到新的研究灵感与方向。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