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起源:童年如何塑造后来的生活》
2020年05月22日 02: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2日第1931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杰·贝尔斯基等/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8月出版由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人类发展学教授杰·贝尔斯基(Jay Belsky)、美国杜克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教授阿夫沙洛姆·卡斯皮(Avshalom Caspi)、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社会行为与发展学教授特里·墨菲特(Terrie Moffitt)以及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心理学教授里奇·波尔顿(Richie Poulton)共同撰写的新书《你的起源:童年如何塑造后来的生活》。

  作者通过追踪成千上万人从出生到中年的生活轨迹,揭示了人类的成长过程,探讨了童年的性情是否可以预测成年后的性格、父母在塑造孩子性格方面扮演何种角色、童年经历是否影响成年后身体健康等问题。
 
  研究表明,人类的成长并不受制于一成不变的定律,而是与概率有关,多种力量的综合作用决定了人类生命的发展方向。儿童时期的表现确实可以预测个人未来的发展,但这其中并不存在必然性。例如,男性暴力行为虽与基因有关,但也与其糟糕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尽管人的身体健康和遗传有关,但儿童时期遇到的逆境和青春期受到的严重欺凌也会影响中年时期的健康状态。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