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主义对全球化的挑战》
2020年05月20日 03: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0日第1929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雷·基利\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近日将出版新书《保守主义对全球化的挑战:英美视角》(The Conservative Challenge to Globalization: Anglo-American Perspectives)。该书作者为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国际政治教授雷·基利(Ray Kiely)

  该书考察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出现的关于全球化“赢家”和“输家”的保守主义话语。基利认为,这些话语反映出英美国家在国内经济、国家认同等方面面临的威胁。尽管这些威胁有些是真实的,有些则是臆想。与此同时,反全球化的保守主义论调,对放松经济管制的措施和经济民族主义(economic nationalism)的兴起都产生了影响。
 
  基利通过探讨民粹主义在世界多国的复苏等问题,详细考察了英美国家的保守主义传统、新保守主义运动以及保守主义经济思想的发展。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