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研究新形势下群众路线
2020年05月15日 02: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15日第1926期 作者:陈金龙

  一个理论研究成果是否具有说服力与指导性,在于其是否坚持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统一,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思路与方法。“党的群众路线”是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创造性地运用于党的全部活动中所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线。离开群众,群众路线便成为无本之木。同样,离开群众,群众路线的研究便成为缘木求鱼。群众路线的研究是一个常说常新的历史命题,也是理论界十分关注的重大课题,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群众路线新论》(赵中源著,人民出版社2019年6月版)有着强烈的时代气息。该书作者深入基层,先后对广东珠三角等地若干基层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广州等地城市居民社区参与状况等做了长期的调研,同时对湖南、江苏等地基层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对比研究,以大量一手资料力证了研究结论,体现了严谨扎实的研究态度,是一部在深入群众中系统探讨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的鲜活的新品力作。


  (作者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