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梭的读者:说服与教育策略》
2020年05月15日 01: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15日第1926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约翰·T. 斯科特/著
  

   

  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5月出版了新书《卢梭的读者:说服与教育策略》(Rousseau’s Reader: Strategies of Persuasion and Education),该书作者为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政治学教授约翰·T. 斯科特(John T. Scott)。

  斯科特在该书中考察了卢梭为吸引和说服读者而采用的不同策略,包括体裁选择、文本结构、卷首插画(frontispiece)、插图、作者口吻与叙事口吻的转换、交替出现的对读者的邀请和挑战、标点符号、隐喻、悖论等,并探索了卢梭的写作形式与其思想内容间的关联。通过形式与内容的相互作用,卢梭将读者带入一种具有深刻转化性的对话当中。
 
  斯科特认为,考虑到卢梭对教育的浓厚兴趣,卢梭用来表达其思想的方式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全书提供了解读卢梭风格的一把“钥匙”,就卢梭思想的实质与其文学和修辞技巧之间的关系提出了新颖独到的见解,可以帮助人们理解卢梭的理论及其受众。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