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行动、不平等和发展的政治经济学》
2020年04月10日 01: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4月10日第1904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威廉·D. 弗格森/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出版由美国格林内尔学院经济学教授威廉·D.弗格森(William D. Ferguson)撰写的新书《集体行动、不平等和发展的政治经济学》(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Collective Action, Inequality, and Development)。

  新书探讨了陷入停滞状态的社会如何启动,以及如何进一步维持经济和政治的发展。弗格森认为,要想实现以上目标,必须通过解决集体行动问题来达成。集体行动问题是指在集体行动中因为个体追求自身利益,而导致集体选择的结果无法达到集体效用最优。国际交往中的集体行动问题主要源于两个因素,即不确定性和国际政治市场失灵,它们严重制约着国际合作的发展。
 
  作者把集体行动问题、不平等和发展的关键观点进行融合、拓展,构建了一个灵活的框架。新书跨越了因果关系的简单层次和特例研究之间的理论藩篱,为分析不平等与发展之间的相互作用提供了新视角。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