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足与自由:政治思想的环境史》
2019年12月27日 07: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27日第1846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皮埃尔·沙博尼耶/著

  

  法国发现出版社将于2020年1月2日出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皮埃尔·沙博尼耶(Pierre Charbonnier)的新著《富足与自由:政治思想的环境史》。该书从哲学和历史的视角出发,对关于环境问题的现代政治思想的历史进行了探讨。不过,作者的目的并不是要在这些政治思想中寻找生态环境保护思想的种子,而是要向人们展示,无论人们是否认为自己持有环境保护主义思想,实际上人们都会受到某种与土地或环境有关的理念的影响。

  作者认为,许多现代政治思想都建立在改造自然、战胜自然和无限攫取地球资源的思想基础之上。如今,气候变化以及生态平衡的破坏让这些思想受到了质疑。人们已经意识到,不能再依赖自然资源无限扩大资本主义工业化,而应该有责任地为解决环境和发展问题开辟新的视野。我们正处在一个因气候变化而发生转变的社会中,为了保护环境,社会群体应与其所处的自然环境和谐共处。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