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的狼:经济不安全的威胁以及如何应对》
2019年11月08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8日第1811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迈克尔·J. 格雷兹 伊恩·夏皮罗\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2月出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税法教授迈克尔·J.格雷兹(Michael J. Graetz)与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教授伊恩·夏皮罗(Ian Shapiro)合著的新书《门口的狼:经济不安全的威胁以及如何应对》。该书为改善美国个体和社群的经济安全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许多人都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危险时期。保守派呼吁减税、放宽经济管制,自由派则抨击“1%人群”占据过多财富并要求实施大规模经济改革。两派声音在反全球化这一点上汇合,都主张限制对外贸易以保护国内工作岗位。在该书作者看来,这一观点是非常错误的。他们认为,真正令美国人感到担忧的事情不是富裕人群占有多少财富,而是个人自身的经济不安全。美国人担心失去工作、社会地位以及安全的社群,担心不足以维持温饱。

  他们表示,危机的解决方案不应是保护主义或阶层战争,而是围绕现实目标努力建立联盟,并在政治体系内顽强地追寻这些目标。美国早期改革家正是由此实现了废除奴隶贸易、实施公民权立法等具有重大意义的变革。他们在书中建议,为增强美国人的经济安全,政府应设法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工资、保护居民家庭免遭失业冲击、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和儿童看护服务等。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