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空间》
2019年11月01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日第1806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艾玛·哈特/著

  

  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将于2019年11月出版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历史学副教授艾玛·哈特(Emma Hart)的新书《交易空间:殖民地市场与美国资本主义的基石》。

  为讲述资本主义市场复杂的跨国发展历程,哈特以17、18世纪英国的商业规范为分析框架,提出英国对北美的殖民是资本主义市场从“场所”转向“概念”的一个关键因素,这对美国经济的特征产生了深远影响。

  该书考察了17、18世纪北美的商店、拍卖行、码头、酒馆、集市、居民住所。由于它们对监管的依赖性较低,早期北美出现了受约束较少的资本主义。到了19世纪,这发展为一种早期的市场经济。《交易空间》并非一部关于特定商品市场演变的历史,而是关于交易空间本身的历史,商业和资本主义市场在这些交易空间内诞生。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