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变化》
2019年10月25日 08: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25日第1801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弗朗索瓦·迪贝/主编

  

  法国发现出版社将于11月7日出版法国波尔多大学社会学教授弗朗索瓦·迪贝(Franois Dubet)主编的新书《工作的变化》。该书着重阐释了三个问题:一是技术创新对工作内容的多方面影响,二是新工作组织和管理形式的变化,三是工作中出现的新纠纷与冲突。

  随着科技的发展,工作转型几乎波及所有产业领域,但与之相匹配的规制体系建设却没能跟上步伐,这引起了人们的担忧。该书认为,人们面对工作转型的最佳方法是正确描述、解释和对待新出现的行业领域和工作方式,了解自身工作领域正在发生的新变化,避免悲观、抱怨的情绪影响自己的理性判断与分析。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