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关注什么:务实的生态学提案》
2019年10月14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4日第1792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埃米莉·阿什/著

  

  法国发现出版社将于11月14日出版法国巴黎第十大学哲学系讲师埃米莉·阿什(?魪milie Hache)的新书《我们关注什么:务实的生态学提案》。

  当前,纯净的空气、水源等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阿什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应该提出一种新的道德主张,其中包含有关人类与动物、山脉、海洋、气候之间关系的内容。这些内容必须以实验为基础,参考科学家、种植业者、经济学家及一些以前被忽略的其他领域专业人士的意见。

  阿什提出,应对生态问题,要采取实用主义方法。希望人们不要止步于探讨“谁应该为此负责”这类问题,而是勇敢面对“如何应对”等更为困难的问题。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