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虔诚:绿色媒体与环境美德的困境》
2019年08月30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30日第1768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萨拉·麦克法兰德·泰勒/著

  

  美国纽约大学出版社将出版美国西北大学宗教研究系副教授萨拉·麦克法兰德·泰勒(Sarah McFarland Taylor)的新书《生态虔诚:绿色媒体与环境美德的困境》。

  许多人相信,个人保护环境的“善行”能够拯救地球,流行文化中的环境叙事也常宣传一种想象中的道德经济,比如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咖啡杯、购买带有环保标签的商品等。这会让公众误以为,个人出于对环境的虔诚之心而自愿做出的微小举动可以抵消人类具有环境毁灭性的坏习惯,因此无需做出任何重大的结构性变革。但在泰勒看来,这种宣传的本质无非是让消费者购买“正确”的商品,从而“消费出”一个绿色未来。但是现在人们有必要对这种观点和行为进行检视和反思。不过,泰勒认为,环保确实不需要在沉重的责任义务框架下进行,人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环保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