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国家:联合国的拟剧论》
2019年07月26日 08: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26日第1743期 作者:

  詹姆斯·R.鲍尔/著

  

  美国西北大学出版社将于11月出版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表演艺术系助理教授詹姆斯·R.鲍尔(James R. Ball III)的新书《剧场国家:联合国的拟剧论》(Theater of State: A Dramaturgy of the United Nations)。

  鲍尔在这部著作中借助美国人类学家克利福德·格尔茨(Clifford Geertz)首次提出的“剧场国家”概念,探讨了世界各国为何加入联合国并在全球观众面前“表演”,观众又会如何反过来介入全球政治“演出”。鲍尔考察了国际政治的关键性空间,例如联合国大会、海牙国际法院、在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维和行动等。书中提出,文化与政治构成一个将表演主体和观众的戏剧性组织起来的统一领域。这种观点可为研究国际政治提供一种新思路。(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