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信贷在经济紧缩的欧洲具有何种作用?》
2019年07月05日 08: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5日第1728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尼古拉·勒比埃/编  

  法国波尔多大学出版社于7月4日出版该大学社会保障与劳动法比较研究中心讲师尼古拉·勒比埃(Nicolas Rebière)主编的新书《小额信贷在经济紧缩的欧洲具有何种作用?》。

  书中表示,经合组织、欧盟委员会以及各类智库和学术机构近期发布的多份研究报告显示,低收入家庭受全球金融危机和欧洲各国实施的财政整顿政策影响最大。尽管不同国家的情况有所差异,但欧洲各国的财富不均和贫困水平都提高了,低收入家庭面临着更严重的财务压力。与公共服务相关的预算被削减,影响到了社会保障计划的实施与申请,这让不少经济困难家庭只能申请“高利贷”。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各国都出现了小额信贷业务。作者认为,当前,小额信贷已成为欧洲低收入家庭处理财务问题的重要渠道,有必要对其进行更加深入、详细的研究。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