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职》
2019年02月01日 08: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2月1日第1629期 作者:赵三乐 王俊美/编译

  大卫·布兰奇福劳/著

  

  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出版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教授大卫·布兰奇福劳(David Blanchflower)的新书《待职:好工作都去哪里了?》(Not Working: Where Have All the Good Jobs Gone?)。就业不足群体指无法找到工资合适的全职工作的群体。该书反映了就业不足群体的挣扎和困境,描绘了他们的艰难处境,以及就业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如消极的社会情绪、毒品的泛滥和右翼民粹主义等。

  该书对比了今天和大萧条前的经济状况。作者认为,虽然当前就业指标向好,但是工资涨幅还没有回到大萧条前的水平。

  常规经济指标通常忽略了就业不足人群。通过实地考察,作者发现,技术水平偏低人群和年轻群体受就业不足问题的影响最大。他提出,必须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否则社会中的低幸福感和自毁倾向将进一步扩散。

  (赵三乐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