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人类学家一样思考》
2017年12月29日 07: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9日第1363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马修·恩格尔克/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2月出版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人类学教授马修·恩格尔克(Matthew Engelke)的新书《如何像人类学家一样思考》(How to Think Like an Anthropologist)。

  什么是人类学?人类学能告诉我们什么?有什么价值?恩格尔克试图结合全球范围内的人类学理论与案例,用经典与现代的研究方法、主题和实践,讲述人类学的历史与精彩观点,为读者提供生动、易懂的人类学介绍。一个多世纪以来,文化人类学家遍游世界,探究人类如何组织生活、表达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人类学为帮助解释文化意味着什么、意义何在等问题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作者试图展示人类学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够帮助人们了解其他文化和不同观点,也会让人们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认识自身。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