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物多样性》
2017年09月15日 07: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15日第1203期 作者:赵琪/编译

亚历山德罗·奥索拉 亚里·尼梅拉/编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12月出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研究员亚历山德罗·奥索拉(Alessandro Ossola)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环境科学院教授亚里·尼梅拉(Jari Niemel)共同编著的新书《城市生物多样性》(Urban Biodiversity)。城市生物多样性是近期非常流行的话题,众多研究关注城市化如何影响生物多样性,以及如何通过生态系统服务造福人类与环境。该书除了理论讲述之外,还重视实践案例,介绍更多容易被理解和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法。

  该书吸纳不同区域专家的观点,从跨学科角度探讨城市生物多样性相关主题,涉及害虫和入侵物种、不同城市农业对粮食生产的贡献、如何让公众参与城市保护战略等。这些跨学科的概述,对当前和未来的城市生物多样性管理、保护和融入城市规划的实践者至关重要。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