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都市化的世界》
2017年08月02日 08: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2日第1261期 作者:赵琪/编译

季格兰·哈斯 汉斯·威斯特伦/编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11月7日出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季格兰·哈斯(Tigran Haas)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城市区域研究专业教授汉斯·威斯特伦(Hans Westlund)共同编辑的新书《后都市化的世界》(In The Post-Urban World)。

  该书主要关注通过结构变化进行城市重塑过程中的三个部分:新城市和区域的空间转化;城市化、知识型经济和社会建构;后政治化和后弹性世界的新文化(New Cultures in a Post-Political and Post-Resilient World)。哈斯提到,除了经济力量以外,社会、文化、生态和心理因素也会影响城市和街区的塑造。城市的转化始终贯穿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书中将汇集城市研究领域多位专家的观点,共同探讨城市发展中的新方案。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