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人的城市:边缘金融的世纪》
2017年06月02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2日第1218期 作者:赵媛/编译

  安妮·弗莱明/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12月出版乔治城大学副教授安妮·弗莱明(Anne Fleming)的新书《债务人的城市:边缘金融的世纪》(City of Debtors:A Century of Fringe Finance)。

  自19世纪90年代小额贷款业兴起以来,美国最低收入人群的信贷门槛最高,最弱势的借款人为了获取最小额的贷款要支付最高昂的手续费。为了保护有信贷需求的低收入者,改革者们曾多次希望从法律的角度解决问题,但其中仍存在一个问题:如何在必要的保护和过度的保守主义之间划清界限。

  本书阐释了历代美国人是如何处理边缘融资问题的,也阐释了在金融业中重新界定正义的意义。通过分析小额信贷行业增长和调控的原因,讲述了小额贷款工作者的故事。本书也揭示了在联邦制框架内现代金融业管理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