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点评
2021年06月01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6月1日第2177期 作者:

  事件:我国科学素质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点评:大国竞争的核心是科技竞争,但归根结底是国民科学精神和科学素质的竞争。今天,我们依然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一个具有科学精神的理性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事件:科技赋能,“养老”如何变“享老”

  点评: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就如某些专家预测的,养老可能会成为中国第一大产业,蕴蓄着巨大的发展潜能。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降低各种适老产品的使用门槛,为老年人提供各种精准服务,就成为养老产业升级换代的关键。老有所养,科技来帮忙!

  事件:《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

  点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出台典型地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思路,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展望新时代,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不断完善,我们幸福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事件: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

  点评:“要想富,先修路”,网络时代更是如此。加快5G建设,网络更加通畅,将会刺激和赋能各行各业,带来经济社会的深层次嬗变与跃迁式转型。对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必须超前谋划,系统布局,着眼于未来。

  (点评人:赵涛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