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关系中的“世情人心”——关于范小青的短篇世情小说
2018年03月22日 10: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王光东

  摘要:范小青的部分短篇小说呈现出了21世纪以来因城乡关系变化而带来的“世态”与“人心”的变化。她以对世态的细微体察和人情的深切体味,展现出了社会的变化以及普通人生活的尴尬和温暖的情感。范小青的这种写作与中国文学中的世情小说传统相联系,具有重要的文学史意义。

  关键词:范小青 短篇小说 世情 人心

  作者王光东,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 200235)。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