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被淡忘的“山药蛋派”中坚作家——李古北和他的小说创作
2017年09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段崇轩

  摘要:李古北是20世纪40年代解放区的重要作家,是“山药蛋派”的中坚人物。他是一位出色的农村题材小说作家,作品有“山药蛋派”的基本特征,却更有一种写实、开放的创作个性。但在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两次受到批判,之后远离文坛,在沉寂中构筑着自己的文学梦想。他的人生和文学生涯可以显现作家的生存状态、文学流派内部微妙而复杂的人际关系、一个作家在历史变迁中的选择与无奈。

  关键词:李古北 “山药蛋派” 写实主义

  作者段崇轩, 山西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一级作家(太原 030001)。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