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精神焦虑的捕捉与表现——从李燕蓉长篇小说《出口》谈“出口”
2017年05月23日 09: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王春林

  摘要:李燕蓉的“小长篇”《出口》,是一部具有明显精神叙事特征的长篇小说。通过一个人为设计的出走事件,李燕蓉表达了一种现实和历史的精神迷茫感觉,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精神困惑。一方面,她固然是在表达个人的精神迷茫,但另一方面,这种精神迷茫却又是属于每一个现代人的,是当下时代一种普遍的精神困境。究其根本,李燕蓉借助于碎片化的小说情节结构,对早已呈碎片化状况的现代人的精神世界进行了精准深入的艺术表现。

  关键词:精神焦虑 出口 “小长篇” 精神叙事 女性主义

  作者王春林,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太原 030006)。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