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思政教育互动教学作用
2021年01月22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22日第2096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1月16日电 (记者明海英)1月16日,“新时代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与会学者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路径展开深入研讨。

  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背景下,高校积极试水、深化改革、努力创新,孵化带动了一系列创新型思政选修课程,成功打造了特色思政选修金课。从时间、空间和受众三个维度切实增强了高校思政教育的实效性,有效拓展了高校思政选修课的辐射范围,深化了高校思政课育人效果,推动了“三全育人”大思政体系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表示,高校思政选修课是思政必修课的强力补充和有益延伸。教师和学生是高校思政教育实效性提升的关键“双主体”。切实调动“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能够更好地推动高校思政教育目标的实现。当前高校思政选修课正“集体发力”,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模式,着力加强思政课育人效果,在受众维度上实现了从传播主体到主客互融的拓展和延伸,将传统高校思政教育的“主客模式”转为了课堂教学的“主主模式”。充分发挥高校思政教育“双主体”的互动教学作用,构建师生互融、互促、互享的思政课教育共同体,进而提升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力,促进思政教育的有效接受。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