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十六次社科优秀成果表彰大会举行
2020年12月07日 09: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7日第2063期 作者:记者武勇 通讯员刘浩宇

  本报南宁12月3日电 (记者武勇 通讯员刘浩宇)12月1日,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分别对社科评奖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2020年,广西全区各地、各相关单位共推荐参评成果1997项,会议对2018—2019年度393项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据介绍,此次评选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修订了评奖办法,在组织实施方式、参评成果资格认定等方面作了较大调整。二是优化工作流程。简化程序,更强调参评者单位开展初始审核,相关领域专家推荐意见也可使用电子扫描件。三是突出价值取向。基础研究类侧重成果的学术价值,应用研究类侧重成果的应用价值。四是进一步增加同行评议权重与同行把关。与往届相比,此次评奖要求参评成果必须有两位具有与申报成果研究领域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家的推荐意见。五是强化纪律监督。由纪检监察人员介入评选工作全流程,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监督指导。同时,建立社科奖励诚信档案,纳入科研信用体系,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戒力度。六是阳光评审。提高外省评审专家比例,区外专家占通讯评审专家50%以上。同时,公开所有评审环节,增加媒体监督、社会监督,让评选过程更为透明。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