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
2020年08月12日 07: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12日第1987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刘双双

  本报南京8月2日电 (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刘双双)7月31日,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的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动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和新型智库建设等话题展开研讨。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表示,做好决策咨询研究工作,要聚焦时代课题,服务江苏发展;厚植优势专长,强化特色竞争力;加强人才培养,凝聚发展动力;完善体制机制,树立良好形象。要重视大数据,着眼大变局,做好大协同。要开阔新视野,关注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新特征、新格局新部署、新情况新问题、新探索新经验。在研究成果方面,不仅要出对策性成果,还要出思想性成果、服务和引领社会的成果,以及经验性成果;不仅要出直接服务本区域的研究成果,还要争取推出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影响力的成果。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谈到,决策咨询研究平台在确立研究方向、建设研究团队时,要有大格局,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与需求。以“小核心大外围”思路、专职与兼职结合方式,打造研究团队。要注重横向联合,合作开展研究。

  江苏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焦建磊认为,决策咨询研究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技术变革的规律,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规律,把握研究工作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