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11月22日 08: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2日第1821期 作者:

  本报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吴楠)近日,第8期江苏经济与金融研究报告会在江苏省金融研究院举行。

  江苏省金融研究院新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昭乙表示,随着自贸区建设进程的推进,离岸贸易、转口贸易等领域将获得更快发展。同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提速,将使人民币在跨境结算中被更广泛地使用。这对自贸区的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在离岸金融、企业跨境投融资、人民币跨境再保险、航运金融、金融租赁等方面,我们需要加快探索,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先满认为,自贸区的金融自由化程度较高,政府需要发挥统一协调与管理的作用,形成一个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主体、以自贸区金融开放为目标的良好发展环境。

  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骆祖春表示,在自贸区建立并完善企业技术开发体系和产学研合作新机制,能够促进自贸区内技术链的整体建设,使自贸区内的企业共同分享创新收益。

  本报武汉11月10日电 (记者明海英)近日,“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的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执政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研讨。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俭表示,中国政治发展的根本原则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探讨中国政治发展的根本前提。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谭献民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思考执政党的中心工作与自我革命的相互关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我革命发展规律认识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