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08: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21日第1718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6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围绕主题“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北省的发展变化。

  蒋超良表示,70年来,荆楚大地发生了深刻变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表明,湖北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发生的新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王晓东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环境下,湖北省能够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源于三个方面的举措。第一,坚定不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第二,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位置来部署、推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落实。第三,大力推进“三量并进”,即改造传统产业,推动存量变革;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增量崛起;推进产业融合,推动变量突破。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