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应对人口萎缩及老龄化的策略》
2022年02月23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2月23日第2353期 作者:兰德尔·S. 琼斯/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4月26日出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本经济与商业中心研究员兰德尔·S. 琼斯(Randall S. Jones)的新书《日本经济:应对人口萎缩及老龄化的策略》。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也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它有许多独特的发展优势,但同样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一些挑战与人口老龄化有关。近年来,日本人口结构变化迅速,预计到2060年,日本人口将减少1/4;与此同时,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从28%上升至38%。

  作者分析了当前日本经济面临的挑战,并在促进社会福利、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增加财政可持续性、推动社会包容性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政策性建议,旨在为面临相似问题的国家提供借鉴与参考。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